塗刷知識

房屋結構體一般為鋼筋混凝土(RC),在台灣因為地震頻繁,使得結構體容易造成龜裂,當遇到颱風、梅雨季時,屋內就有漏水情形發生,若無立即處理漏水情況,很容易產生壁癌或造成屋內裝潢設備遭受破壞。

防水材料為覆蓋在結構體外的一層薄膜,具有高密度不透水、高彈性、耐老化等功能,當塗刷於結構體表面(迎水面)後,即使發生小地震也不至於破裂造成滲水。

首先確定漏水部位及原因,漏水部位一般有屋頂、牆面、浴室等。漏水原因一般為結構體龜裂造成漏水,可以選用合適的防水材來施工,即可避免再發生。若是不分日夜或雨天晴天都在漏水時則可能為水管漏水,此狀況就必須委託專業人員處理。

請至網頁「產品介紹」查詢並按照適用範圍及特性做選擇。

屋頂:雨水經常會暫留於結構體表面,防水材除一般防水特性外還能承受水壓。 牆面:被塗面為垂直面,防水材除一般防水特性外還能避免垂流。 浴室、水池- 必須承受蒸氣、高水壓,防水材以夾層方式施工,也就是在防水材上外貼磁磚或水泥。

倘若屋頂為地磚、磁磚、泡沫水泥而非水泥素地面,可先使用貓王仲介漆或多功能彈性防水底(詳細產品介紹請至網頁「產品介紹」查詢),塗刷覆蓋於被塗面上,以增加防水膠接著力,再選用合適防水材料來施工,避免防水材起水泡或剝落。若地面已覆蓋瀝青,要改用非瀝青防水膠,也可以按照上述方式施做。

牆面如是磁磚面或是洗石牆面,可直接使用不變黃透明防水膠或撥水劑系列產品,或先使用貓王仲介漆或多功能彈性防水底漆(詳細產品介紹請至網頁「產品介紹」查詢),塗刷覆蓋於被塗面上,以增加防水膠接著力,再選用合適防水材料來施工,避免防水材起水泡或剝落。

底漆功能為增加結構體與面膠之接著力、封閉基底增加抗鹼能力並可增加面漆塗佈率。面漆功能為主要防水層,其特性請參考各產品類別說明。

面漆因樹脂含量高較為黏稠,若被塗面非常粗糙可能造成不易塗刷,可依照產品性質-水性或油性,加入水或甲苯稀釋,最多約10%,並攪拌均勻再塗刷。

起水泡是因為防水材與結構體無緊密接著,造成原因有:結構體未充份乾燥就施工、結構體非素地面、一次塗刷太厚...等,若有起水泡則以刀片割開,重新上底漆與面漆即可。

防水層尚未破損時,建議每隔2~3年將防水層表面清潔後,再塗刷1~2道面漆。

水性塗料的組成主要為樹脂,一般我們所使用的樹酯為乳化物。乳化物屬於帶有疏水端跟親水端的高分子聚合物。當其漆膜乾燥時,曝露端不一定是疏水端,所以當親水端接觸到水時,不會斥水,就導致漆膜色變的現象。因此水性商品不建議塗層太薄,因為塗層需要有足夠的疏水端蓋住被塗表面,這樣才能達到好的防水效果。

Contact Us
聯絡我們

對我們來說客戶的滿意度是至關的重要。如果對我們的產品、服務或是任何其他疑問或疑慮,請歡迎隨時聯繫我們的客服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