塗刷知識

壁癌乃漏水現象的一種,同時也是水泥製品劣化過程的一種現象,學術上稱為白華現象。因此當壁癌產生時也是壁體風化的開始。

一般常以為沒有水滴下來,並不算是漏水,其實漏水的情況並不限於水滴下來,或看的到水的反光才算事漏水,我們最常看到的壁癌(白化)等狀況,即是漏水現象的一種。非水泥系建材並不會產生壁癌現像,但會產生變黃或是變色現像,這也是漏水現象的一種。

彈性補土為加強型配方調配,乾燥後具有高彈力的伸縮性,並有優良防水效果,適合戶內/外使用。彈性補土適合用於牆壁裂縫細紋的修補,其高彈力的伸縮性質能有效避免牆壁裂縫因震動或其他因素導致再龜裂的可能性;優良的防水特性也能解決裂縫滲水的問題。一般性批土主要用於牆面打底修飾,沒有防水效果,僅限於戶內使用。主要增強附著強度及硬度,提供更耐久的表面,彈性補土過後的牆面與油漆的接合度,大幅降低漆面龜裂及脫落的可能性。而精緻批土是專為裝潢施工需求設計之產品。為求牆面平整光滑,須將批土過後的牆面以砂紙磨平修飾,再使用漆料上漆。相較於彈性補土,精緻批土具有易磨、不費力的特性,在修飾的施工上比較省力,符合一般裝潢施工的需求。

批土主要原料為碳酸鈣粉,為建築用之化學混和物。其主要功能用於牆面打底修飾、表面修補。批土精細的顆粒可以完整填補牆面的毛細孔,經由批土批抹過後的牆面,再以砂紙磨平,會產生極為光滑的白色表面,可以增加油漆粉刷後的細緻感,也可利於油漆的上色、減少油漆的使用量。此外,批土內含的樹脂成分,可以強化油漆的附著度,有效降低漆面龜裂及脫落的可能性。

彈性補土主要用於裂縫、細紋及接縫的填補,並不建議用於牆面打底修飾。彈性補土因乾燥後具有彈性,無法使用砂紙做細部的打磨修整,因此不建議作牆面打底修飾之用途。

彈性補土可用於室外牆面或不須砂紙磨平修飾之牆面,因彈性補土乾燥後具有伸縮性,能減少牆面日後可能產生的裂縫細紋;另外,不同於一般室內修補用的批土,彈性補土具有高防水的特性能使用於外牆的修補。

AB膠為輕隔間建築專用之填縫固定膠。輕隔間板材(一般為矽酸鈣板)可能因環境因素(如:熱漲冷縮或是震動)導致接縫處產生龜裂情況,較劣質的板材熱漲冷縮狀況甚至更為嚴重;使用AB膠做接縫處的填補,可以強力接著並固定板材間的間隙,大幅降低板材接縫處龜裂的機率。

Contact Us
聯絡我們

對我們來說客戶的滿意度是至關的重要。如果對我們的產品、服務或是任何其他疑問或疑慮,請歡迎隨時聯繫我們的客服團隊。